过刊目录

  • 2019年, 第42卷, 第8期
    刊出日期:2019-08-28
      

    论文
  • 全选
    |
    论文
  • 论文
    毕强1,赵夷平1,2,张艳英3
    2019, 42(8): 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国内外学者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当今时代直接概括和描述为“大数据时代”“智能时代”“算法时代”。大学和科研院所依赖的知识创造、传播与利用环境正在从信息时代进入一个以数字化为主导的数据时代。文章从数据驱动正在成为机构知识库服务创新的一种价值观念和共同意识的视角,阐述数据驱动下机构知识库服务创新面临的4个挑战,提出机构知识库服务创新的策略及其新动能。
  • 论文
    周京艳1,2,张惠娜1,2,黄裕荣1,2,刘如1,2,吴晨生1,2
    2019, 42(8): 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探讨大情报观指导下的情报工作发展路径,促进我国情报工作的发展。[方法/过程]结合情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情报意识、情报工作的目的、情报工作核心内容、情报工作方法等,分析情报工作的发展路径。[结果/结论]新时代情报工作的发展需要从四个方面努力:破除情报工作神秘性,营造良好的情报文化环境;坚持服务于国家重大决策的根本目的;聚焦情报工作内容,培养情报分析能力;运用现代技术与方法,实现情报工作现代化。
  • 论文
    周京艳1,2,刘如1,2,赵芳1,2,张惠娜1,2,吴晨生1,2
    2019, 42(8): 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近年来,“大情报观”重新进入研究视野。但是,学人们对大情报观的核心理念、如何重塑大情报观等问题尚未研究。为促进新时代情报工作的发展,有必要对大情报观的核心理念、边界等进行分析。[方法/过程]分析了大情报观产生的背景及核心理念;从情报意识、情报价值、情报目的、情报层级、情报工作模式等方面分析了大情报观的内涵,论述了如何重塑大情报观。[结果/结论]大情报观是一种面向国家利益的情报观,强调情报意识的泛化和大众化,以引领决策为根本目的,以战略情报为主要服务内容,以融合为情报工作模式,对新时代情报工作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 论文
    李诚1,2,吴晨生2,3
    2019, 42(8): 1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缄默知识在情报研究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文章从缄默知识的角度研究了情报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分析情报研究过程、情报人才所应具备的能力,探索了缄默知识与情报研究的关系,阐述了缄默知识对情报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情报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 论文
    安璐1,2,周亦文2,杨羽茜3
    2019, 42(8): 1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近年来国际社会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加剧,反恐情报工作的组织架构设计对于反恐情报工作能力与效率的提升至关重要。[方法/过程]文章通过调研分析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的反恐情报工作的组织架构,针对我国反恐情报组织架构中各部门职责不清、管理力度有待提升、基层跨部门协同机制有待完善、社会力量未纳入反恐情报体系等问题,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反恐情报工作协同组织架构设计方案。[结果/结论]所提出的反恐情报工作协同组织架构有助于减少整体组织架构的管理层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并开展跨部门协同工作,将社会力量纳入组织体系以加强反恐情报搜集的能力,形成全民反恐的态势,为完善我国反恐情报工作的组织架构提供建议和实施路径。
  • 论文
    蒋勋1,2,张志祥1,朱晓峰3,苏新宁2
    2019, 42(8): 2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大数据是当前智库决策的基础环境,从数据中挖掘知识、情报并汇聚形成智库决策的智慧是一种新的研究模式。文章将面向政府决策服务的智库,提升到用于应急决策的高度,从大数据中获取信息量大、精确性高、跨领域多的快速响应的情报,从而保证在不失时机的前提下降低决策不确定性,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方法/过程]文章从大数据驱动的情报分析与挖掘建模、智库的知识语义揭示与组织方法、智库协同快速推演的情报架构三个方面研究入手,形成对应急决策推演核心环节“问题特征—解决方案”高度匹配的客观规律的深刻科学认识,并提供科学方法。[结果/结论]提供了一种基于大数据的情报挖掘与分析可行技术路线,形成了“向下解构、向上建构”智库“深加工”的知识组织新模式,从情报视角拓展了智库应急决策应用领域,为政府的应急决策“集智”“贡智”“用智”。
  • 论文
    任福兵,王玉梅
    2019, 42(8): 3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基于国家的“双一流”高校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研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智库型服务需求体系对于引导高校决策智库型服务的开展和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具有一定意义。[方法/过程]通过文献调研,分析国务院的“双一流”建设战略和教育部等部委的规划和要求,归纳相关高校的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建设任务,推演高校决策的智库型服务“任务—需求”模型,以高校决策层的相关智库型服务需求为基础,构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智库型服务需求体系。[结果/结论]“双一流”建设高校战略性任务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基于相关任务和产生的服务需求,构建了智库型服务“任务—需求”模型;通过分析和诠释这些智库型服务需求,进而形成了“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智库型服务需求体系。
  • 论文
    王法硕
    2019, 42(8): 3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探究政府数据开放绩效的影响因素对进一步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但学界这方面研究比较匮乏。[方法/过程]运用定性比较分析方法从政府内部与外部两个层面选取6个解释变量,以47个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为研究样本,考察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绩效影响因素。[结果/结论]研究结果表明,地方政府数据开放绩效受到多元复杂因素影响,制度规范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从条件组合看,存在三种形成地方政府数据开放高绩效的模式。建议地方政府通过加强法制化建设、发挥政府主导性作用与积极培育外部环境等措施进一步促进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取得实效。
  • 论文
    夏姚璜1,邢文明2
    2019, 42(8): 4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随着大数据战略布局的加快和开放政府数据运动的推进,政府数据的质量问题日益凸显,解决数据质量问题将直接提升开放政府数据的水平。[方法/过程]基于《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2018)》的评估框架,从准备度到数据层全方位调查我国地方政府开放数据平台的数据质量现状。[结果/结论]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以期从政策保障和平台功能两个方面为解决数据质量问题提供借鉴和参考。
  • 论文
    张梦
    2019, 42(8): 5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国防科技信息的有效传播和利用推动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强国兴军的步伐。文章在归纳国防科技信息传播属性和特点的基础上,对比分析了在大数据背景下国防科技信息传播出现的新的发展态势,提出了未来需要重点统筹把握的4组辩证关系:国防科技信息传播的深度和时效,信息透明度和信息安全保障,针对广泛受众的大众科普和定制信息分享,信息共享和知识产权保护。文章为国防科技信息传播体系建设及流程优化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 论文
    姚梅芳,宁宇
    2019, 42(8): 5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国家发展的动力之源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复兴的有力支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加入到创业者的队伍。然而现有知识保障体系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程度较弱,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主要基地的高校,如何构建创新创业的知识保障体系显得尤为重要。[方法/过程]文章以政府部门、图情机构和创新创业科研机构三个维度组成高校创新创业知识保障复杂网络,探讨了三个维度在创新创业知识保障中的关联耦合关系,在此基础上构建了高校创新创业知识保障体系。[结果/结论]通过对现有高校创新创业知识保障体系的改造,优化了创新创业知识保障要素之间的关系,给出了创新创业知识保障体系重构的方向,为创新创业知识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切实的参考和可行的借鉴。
  • 论文
    张敏1,薛云霄1,夏宇2,张艳3
    2019, 42(8): 5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通过深入剖析社交学习社区中用户知识贡献行为的关键因素及其形成路径,为社交学习社区的开发、设计、运营和管理等实践活动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方法/过程]基于“利己—利众”分析框架,通过整合心理所有权理论、社会交换理论和社会认知理论中的关键因素提出研究假设和理论模型。实证研究以多个社交学习社区为数据源,采用问卷访谈的方式获取198份有效数据,并利用Smart PLS 20对模型进行检验。[结果/结论]“利己”情境下,预期知识收益、预期形象收益均正向影响利己贡献意愿。而预期经济收益、感知时间成本和感知知识损失对利己贡献意愿的影响不显著;“利众”情境下,主观规范、群体规范及社会认同中的评价性社会认同均正向影响利众贡献意愿。整体而言,社交知识贡献行为的产生基本遵循“动因—意愿—意图—行为”的路径主线,值得注意的是,利众贡献意愿通过意图间接影响的同时也能直接作用于知识贡献行为。
  • 论文
    徐绪堪1,2,3,4,楼昱清1,2,于成成1,2
    2019, 42(8): 6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突发事件应对越来越注重各类信息采集,但有效支撑应急决策的信息难以分辨,其中突发事件各类信息可信度不同,因此探讨突发事件多源信息可信度,以便快速高效为应急管理部门提供可供应急决策的信息。[方法/过程]文章以突发事件网络媒体信息的多源数据为研究对象,针对突发事件的动态性、分布性、不确定性等特征,通过贝叶斯理论分析计算数据可信度和数据源可信度,建立一种基于DempsterShaper证据理论的信任评估模型。[结果/结论]描述基于DS理论的突发事件可信度识别,并通过已有案例对一般突发事件决策进行实验,说明该方法的可行性和科学性,为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获取有价值信息提供可行的方法,也为突发事件决策需求优质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和高质量数据源支撑。
  • 论文
    牟冬梅1,王萍1,黄丽丽2,靳春妍1,邵琦1
    2019, 42(8): 7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研究旨在基于虚拟健康社区的自由文本数据,构建药物不良反应事件探测模型。从而为政府监管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医药公司提供知识支撑,减少药物不良反应事件的发生。[方法/过程]首先梳理了主题相关的研究现状,然后搭建药物不良反应事件探测模型的整体架构,并深入阐述各层模型的基本要素及逻辑关系。以DIKW体系为模型设计逻辑框架,从数据获取层、自然语言处理层、语义分析层、关系抽取层和事件探测层,探测非结构化自由文本数据中蕴含的药物不良反应事件。[结果/结论]研究结果揭示了虚拟健康社区数据从数据到信息,再到知识,进而升华为智慧的传递和增值过程,为基于虚拟健康社区的非结构化文本数据的知识发现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局限]对于部分虚拟健康社区用户非规范化的用药经验表述的识别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 论文
    郑德俊,李杨,沈军威,郑梦之
    2019, 42(8): 7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移动阅读服务平台的用户流失因素研究有助于促进阅读平台优化,提升用户留存率。[方法/过程]以微信读书平台为案例,采用SOR理论和扎根理论进行访谈设计与访谈记录整理,确定影响微信读书平台用户流失的21个因素;使用解释结构模型方法进行影响因素分析,发现了包含7个层级的影响因素结构关系。[结果/结论]用户流失的影响因素是多维的,且彼此关联,但彼此影响的权重存在差异。用户流失的影响因素中存在两条关键影响主线。最直接的用户流失影响因素是“同类型移动阅读平台吸引力大”和“用户转向其他平台的成本低”;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用户朋友圈的影响”,用户使用过程中的使用体验和绩效预期也对用户流失产生一定的影响作用。
  • 论文
    张可,张敏
    2019, 42(8): 8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章通过实证分析,细致揭示学术阅读信息回避行为的引发原因及行为表现,为高等学校教育者、信息服务提供者和信息系统设计者等相关群体提供借鉴和参考。[方法/过程]研究采用半结构访谈法收集数据,采用质性编码方法对学生学术阅读情景下的信息回避行为进行探索性研究。[结果/结论]发现在学术阅读过程中,学生信息回避行为包括完全性信息回避和选择性信息回避两种行为,其中,两种信息回避行为分别有各自不同的回避策略;引发学生信息回避行为因素包括个人因素、任务因素和信息因素,信息因素是导致选择性信息回避的主要因素。
  • 论文
    刘春年,田琦
    2019, 42(8): 9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为对突发事件的信息管理技术演化与系统实现进展全面洞悉,并为该研究领域在未来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方法/过程]从国内外相关既有研究成果入手,利用社会网络分析法和内容分析法,对基于突发事件的信息管理技术演化与系统实现的研究框架、研究进展、研究中的局限性以及未来研究趋势进行分析。[结果/结论]研究表明,国内外学者对突发事件的信息管理技术的研究,主要围绕应急信息的处理与演化规律建模、应急事件与应急信息的评估、研判和决策、基于社交网络的个体和群体在紧急状态下心理与信息行为研究等领域展开。突发事件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研究,则已经细化到基于数据、基于知识、基于模型等具体粒度,但在研究对象和研究视角层面均存在一定局限性。后续可从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在应急信息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应急信息管理系统的伪信息管理以及全媒体语境下应急信息管理系统三方面入手对该领域进一步研究。
  • 论文
    刘咏梅1,2,谢阳群3
    2019, 42(8): 9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数字时代“搜索即学习”已成为大学生学习的重要范式,而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决定了“搜索即学习”的学习效果。[方法/过程]文章采用行动研究方法,探测大学生为解决学习问题进行搜索的全过程,通过深度访谈收集大学生在搜索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解决方式。[结果/结论]通过对访谈数据的分析,构建“搜索即学习”信息素养内容框架模型,发现现代大学生存在信息素养能力个体间差异较大,利用互联网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应重视对大学生搜索系统敏感性、批判性思维、交互与协作意识的培育的建议。
  • 论文
    寇翠翠,金金,吴亚坤,袁红梅
    2019, 42(8): 10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章以专利信息为基础提出一种基于技术相似性和技术能力分析的技术机会识别方法,为缺乏人力和财力的中小型企业定制能充分利用其现有技术、提高技术创新可行性的技术研发方向。[方法/过程]首先通过余弦相似性分析和专利指标分析,遴选出与目标企业技术相似性高、技术能力强的企业作为研究样本;然后从新颖性、复杂及模糊性、重要性三个维度构建前瞻性技术评估指标体系,以AHPCRITIC法确定各技术的综合发展潜力;最后基于Kmeans和文本挖掘识别技术机会。[结果/结论]将该方法应用于中药企业,以沃华医药为例进行实证研究,基于技术相似性和技术能力分析识别出的技术机会经判断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从而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 论文
    曾子明,万品玉
    2019, 42(8): 11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为解决公共安全大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滞后、适应性改革欠缺等问题,实现集高效交互、隐私保护、权威可信的公共安全大数据资源智慧管理。[方法/过程]结合区块链类型、特征、技术架构,文章构建了基于主权区块链网络的资源管理体系,基于公共链公开透明、联盟链高效响应、私有链隐私安全保护的特点,在国家主权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公共安全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实时交互以及智慧共用过程的有效管理。[结果/结论]提供了公共安全大数据管理新思路,为公共安全职能部门进行大数据智能管理与交互提供了有效借鉴。
  • 论文
    汪志兵1,2,韩文民1,孙竹梅1,潘雪莲3
    2019, 42(8): 11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文章从科研合作网络中的作者节点属性出发,提出两种基于合作机构偏好相似性的IDF和ICCR指标,并将其与目前常用的基于网络拓扑结构相似性的CN、AA、LP和Katz指标进行加权融合,构建了8种潜在科研合作关系的预测算法。以化学领域的作者合作网络为研究对象,对8种预测算法的预测效果进行了实证检验,研究发现基于融合性指标的加权预测算法能够达到较好的预测效果,且ICCR指标的表现略优于IDF指标。
  • 论文
    聂晓愚
    2019, 42(8): 12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针对我国边防界碑数量庞大、布局分散、环境复杂、易被毁移的管理特点,为实现界碑位置及态势情报的及时管控,提出了构建基于北斗的电子界碑态势情报信息系统方案,开展了电子界碑管控软件、定位感知终端、巡检移动终端等技术产品研究,为国家边防界碑态势情报管控提供支撑,为国家信息化情报应用提供典型案例。
  • 论文
    丁文姚,韩毅
    2019, 42(8): 12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有效实现UGC环境中用户信息的语义化组织是当前网络信息组织的重要内容,FOAF词表为实现这一需求提供了思路。[方法/过程]在阐述FOAF词汇类型与功能的基础上,分析FOAF对UGC用户信息组织的适用性,探讨基于FOAF的UGC用户信息组织应用方案。[结果/结论]FOAF对UGC用户信息组织具有运用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其个性化、动态交互化、碎片化以及语义化的信息组织要求,但需要克服相应的局限性。
  • 论文
    张长亮1,2,王晨晓2,李竟彤3
    2019, 42(8): 13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通过对大数据时代中美高校数据素养教育开展情况的比较分析,旨在推动我国高校大学生数据素养教育,培养符合数据时代要求的人才。[方法/过程]运用文献收集、网络调研和比较分析的研究方法,选择美国和中国的三所高校为研究样本,从数据素养教育的四个方面——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体系进行讨论,分析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两国高校开展数据素养教育的特点与差异,为大数据环境下我国高校的数据素养教育提供相关建议。[结果/结论]与美国相比,我国数据素养教育还处于萌芽和发展阶段。在教学目标方面,国内高校应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针对不同群体制定层次化目标。在教学内容方面,国内高校应加强对数据安全和数据伦理道德的培养,关注学科专业特色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在教学方式方面,国内高校应与其他机构开展多元合作,创新数据素养培养模式。在教学评价体系方面,国内高校应重视课程评估与反馈,建立健全数据素养教育评价体系。
  • 论文
    逯万辉
    2019, 42(8): 13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大数据背景下,知识网络演化分析技术已成为当前环境下遏制信息爆炸危机、加强智能化的信息利用、提高情报研究效率等复杂问题的一种有效手段。[方法/过程]通过对知识网络概念与类型、特征与表现、演化分析方法与指标等相关研究的梳理,分析了知识网络挖掘技术在知识组织与管理、科学知识图谱构建和学科发展态势监测等领域的应用与挑战。[结果/结论]为后续该方法在情报研究、战略分析决策与科研管理支撑等方面的应用实践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撑。
  • 论文
    张磊1,张敏1,张艳2
    2019, 42(8): 14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系统梳理社交网络中用户社交知识行为研究的知识基础、研究体系和前沿展望,为平台运营者和未来研究者提供一定启示和参考。[方法/过程]以中国知网和Web of Science为数据源,筛选出用户社交知识行为研究的87篇代表性研究文献,采用系统综述的分析方法从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理论、应用情境、影响因素5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已有研究的知识基础,之后在SOR模型基础上建立用户社交知识行为研究体系,并基于此对研究前沿进行了探索性分析。[结果/结论]未来研究在应用情境、研究理论、研究对象、研究方法、概念类型和研究因素部分仍具有较大的探索空间,多学科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的交叉融合将能形成丰富的研究选题。
  • 论文
    储节旺,汪敏
    2019, 42(8): 15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根据美国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相关政策,旨在为我国未来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实践提供一定思路。[方法/过程]文章通过调研美国科学数据管理的相关政策,并结合美国三个典型科学机构NSF、NIH、NASA管理实例,得出美国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有助于促进健康支持、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创新。[结果/结论]结合我国现状,提出我国在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政策制定、生态链建设、智库构建、全生命周期体系的形成四个方面的建议,进而助力我国科技进步,推动社会全面发展。
  • 论文
    王继娜
    2019, 42(8): 15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通过对国外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服务建设现状进行深入调研,为国内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服务实践提供参考。[方法/过程]文章以科学数据概念及其相关描述为切入点,结合《科学数据管理办法》解读,调查研究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欧美、亚洲国家20所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服务实践,从栏目设置、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政策制度、岗位设置等方面进行归纳与总结。[结果/结论]借鉴国外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服务,国内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服务应该在进一步丰富科学数据服务方式与内容、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体系、科学合理设置科学数据管理岗位等方面采取措施,推进国内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服务可持续发展。
  • 论文
    谈大军,徐梦姗
    2019, 42(8): 16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对美国高校图书馆与情报学专业在线硕士项目进行调查与分析,为我国开展图书馆与情报学在线硕士教育提供借鉴。[方法/过程]采用网络调查法、文献分析法和邮件咨询法,从入学与毕业要求、课程交付、学习支持、技术支持、学习评价等方面调查与分析美国高校图书馆与情报学专业在线硕士项目。[结果/结论]总结得出在线硕士项目具有如下特点:教学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在线学习与在校学习相结合、同步交付与异步交付相结合、学生支持服务贯穿全过程。提出发展我国图书馆与情报学在线硕士教育的5点启示:重新思考在线教育定位、关注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传统与在线两者优势结合、提供全过程的学生支持服务、把控在线教育质量。
  • 论文
    高爽
    2019, 42(8): 17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知识学研究》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最终成果,是柯平教授历时十余年完成的一部学术专著。该书基于图书馆学情报学,以解决知识与知识活动的基本问题为起点,以新的视角,全方位地展开知识的探索研究,是一部具有图书情报特色的知识学开拓性著作。
  • 论文
    唐凤珠
    2019, 42(8): 17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