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刊目录

  • 2022年, 第45卷, 第8期
    刊出日期:2022-08-20
      

    论文
  • 全选
    |
    论文
  • 论文
    柯平1,邹金汇1,孙晓宁1,2
    2022, 45(8): 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新近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是推动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框架性、指导性文件,文章通过第四次产业革命论证传统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分析《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对文化强国与数字中国战略的贯彻,并对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出建议。[方法/过程]采用政策演进分析方法,从文化消费者与文化企业数字化需求、数字藏品市场发展与监管等方面分析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结果/结论]明确数字型文化企业为主体的新文化产业布局,从公共数字文化协同发展、数据安全协同发展、学科专业教育协同发展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 论文
    闫慧
    2022, 45(8): 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章以新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为出发点,比较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数字化发展政策的异同,为各国相互借鉴文化数字化事业中的经验铺平道路。[方法/过程]采用公共政策内容分析方法,文化数字化发展关键要素为编码框架,针对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欧盟和美国五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数字化发展战略与政策开展比较分析。[结果/结论]中国战略在政策主体的级别、客体的覆盖面胜过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和英国在政策目标上富有世界视野,澳大利亚和欧盟则偏中观,美国相对微观;中国战略的核心任务具有广泛覆盖面、要素全面性、典型代表性、国家意志与集中统一特色突出等特征;中国战略在强制性政策工具的使用频率和多元性上远胜其他国家和地区,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文化数字化政策在自愿性政策工具上的使用灵活度和强度上超过中国战略。
  • 论文
    储节旺,李振延,吴蓉
    2022, 45(8): 1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的重大战略,情报能否贯穿始终、发挥“耳目、尖兵、参谋”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加强情报保障工作。[方法/过程]通过分析新时代下我国科技事业的情报需求导向与情报挑战,设计了集制度、组织、技术及资源四位一体的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情报保障体系,并创造性地融合OODA理论设计了配套运行机制。[结果/结论]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情报保障体系服务于国家科技战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面性等特征,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值得学界深入研究。
  • 论文
    单晓红,孔维嘉,王蕊
    2022, 45(8): 2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推出适应老年人需求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改善智能化服务环境,是帮助老年人群体跨过“数字鸿沟”,顺利融入智能化生活的关键。[方法/过程]以社交媒体数据为基础,采用LDA主题模型对老年人智能化需求评论文本进行主题抽取,并利用基于领域词典的情感分析方法对评论进行正负情感分类,计算主题关注度和满意度,通过IPA分析探究老年人在智能化方面的迫切需求。[结果/结论]老年人智能化需求涉及适老标准、智能支付等9个主题,公众对各主题的关注程度和满意程度均存在差异。研究发现:政府可以完善老年人“适老教学”体系、制定相关政策完善办事流程,企业可以改进智能产品与服务,来满足老年人智能化需求。
  • 论文
    白如江,张玉洁,赵梦梦,秦明艳
    2022, 45(8): 3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海量异构的开源数据已逐渐成为科学研究的关键生产要素,如何关联多源信息,实现情报的自动推理和感知,是迈向下一代智慧情报系统的必要途径。[方法/过程]文章探索性地提出了智慧情报感知框架,围绕情报关联和情报推理两个核心组件,论述其内涵、组织要素和支持路径。认为智慧情报感知的内涵是依托海量异构的开源数据,利用情报方法实现情报任务的主动观察和主动发现的过程。在组织方面,分别介绍情报关联组件,即情报评估,抽取,融合;情报推理组件,即情报演进刻画,溯因,预测。在路径方面,分别阐述涉及关联与推理的内部支持路径和涉及人员、方法、任务的外部支持路径,并讨论各组织要素之间的运行逻辑和协同关系。[结果/结论]智慧情报感知旨在拓展现有情报感知体系的方法范畴,将因果推断、事件溯因、轨迹刻画等前沿技术、方法引入感知研究,将数据感知和机器感知深化至智慧感知。
  • 论文
    王志红1,2,曹树金3
    2022, 45(8): 3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工作任务是信息交互的触发因素也是最终目的,文章旨在揭示任务完成过程对信息搜索与信息利用行为的影响。[方法/过程]以课程论文写作为场景,采用日记法收集和分析真实工作任务下的数据,探索大学生的信息搜索与利用行为特点,及其在任务完成过程中的差异。[结果/结论]研究发现,信息搜索行为在不同任务环节存在一定差异,尤其是检索次数、检索工具等;在信息利用方面,用户在发现和转移有用信息时,主要是采用从头至尾阅读以及改写特定片段信息的方式,并且与任务环节不存在显著关联性。另外,任务环节与有用信息出现位置之间则存在显著且较高的关联,并且根据文献类型不同而不同。研究对信息素养教育和信息系统设计等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启示。
  • 论文
    张艳丰,欧志梅
    2022, 45(8): 4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数字孪生技术为数字经济增长和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智慧图书馆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图书馆场景服务将是未来转型升级的主要发展方向。[方法/过程]在分析数字孪生技术概念及特点的基础上,提出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图书馆中的应用场景及架构,并结合“场景—信息期望—情境”三维一景的适配模式,探析数字孪生技术下智慧图书馆场景化服务路径及模型。[结果/结论]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图书馆中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通过虚拟图书馆与物理图书馆的双向迭代优化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场景服务。建设标准化、信息共享化、塑才专业化、隐私合理化将是数字孪生技术下智慧图书馆场景化服务创新实践的发展态势。
  • 论文
    周晓燕1,蒋梦阳1,李书宁2
    2022, 45(8): 5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职人员招考是顺应国家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求所产生的新事物,图情档人员也是军队文职人员的组成部分。文章在新文科背景下,分析了军队图情档类岗位招录要求,有助于厘清学科人才需求情况,进而调整学科人才培养策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与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方法/过程]通过调查近4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图情档类岗位数据,对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所要求的图情档人才需求情况、岗位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从中探索图情档学科人才培养的新方向。[结果/结论]图情档学科人才培养应增强做到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和强实践,以更好地适应军队需求。[局限]文章在数据规模和分析深度方面还有一定局限。
  • 论文
    陈慧1,南梦洁1,王晓晓1,陈晖2
    2022, 45(8): 6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面对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趋势,迫切需要重新界定和探索数字环境下信息资源质量保障要素。文章以科技档案信息资源为例,综合考虑其自身的特殊属性和数字化转型要求,重构其质量保障要素,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其他类型信息资源质量保障要素构建提供借鉴与参考。[方法/过程]从信息资源质量保障出发,选取科技档案信息资源为典型性案例,实地参与其检查与验收的全过程并形成观察记录,采用主题分析法分析归纳出传统归档环境下档案信息资源质量的保障要素。结合数字时代下信息资源质量控制的新要求,重构和解析面向数字化转型的科技档案信息资源质量保障要素。[结果/结论]文章诠释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科技档案信息资源质量保障的六要素,即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安全性、真实性和可用性,以期为其他类型信息资源的质量保障提供借鉴和参考。特别重要的是,在注重不同信息资源类型自身特点的基础之上,未来研究可以考虑将时代需求与资源特色相结合,从而实现信息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的可操作性和可落地性应用。
  • 论文
    侯雪林1,应峻1,宋士杰
    2022, 45(8): 6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疫情数据故事化是一种复杂的信息实践活动。文章旨在综合考虑社会历史文化情境,以活动理论为视角揭示疫情数据故事化的结构要素与过程。[方法/过程]梳理数据故事化及疫情数据呈现研究现状,借助活动理论对疫情数据故事化的活动要素及其交互进行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提出疫情数据故事化的创建过程。[结果/结论]该研究从宏观和微观视角揭示疫情数据故事化的要素及其变化,展现其创建过程,进一步丰富了数据故事化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场景,并为实证研究和实践活动提供了理论参考和行动指导。
  • 论文
    翟冉冉,韩正彪
    2022, 45(8): 7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揭示大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过程中的5个信息交互阶段的输入、过程和输出的元素及其关系。[方法/过程]对招募的21名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大学生进行半结构化访谈获取数据。一共获得了252万字的访谈文本数据,并采用开放式编码和主轴编码方法对访谈数据进行分析。[结果/结论]第一,大学生信息交互各阶段均由独特的子活动构成。第二,大学生信息交互各阶段既有共同的输入元素,也有其各自独特的输入元素。第三,大学生信息交互各阶段的输出包括物理输出和认知输出两个维度,且各阶段均会产生独特的物理输出。第四,以任务和学习为主线,以TBII的输入、过程和输出为依托,构建了基于学习任务的大学生信息交互机理模型。
  • 论文
    徐绪堪1,2,3,谭丹1,2,3,李一铭1,2,3,高伟4
    2022, 45(8): 8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随着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进,传统的图书馆学科服务已无法适应师生科研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嵌入式学科服务开展质效评价的问题日益凸显,探讨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质量评价尤为迫切。[方法/过程]引入SUB SERVQUAL模型,基于用户感知价值,构建信息特征、技术功能、服务效果、嵌入过程、用户控制的感知维度指标体系。融合乘积标度法和加权质量差距分析,借助IPA象限分析图,评价用户对各项指标实际感知与期望感知的差距。[结果/结论]以河海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为例进行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构建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质量指标体系科学合理,具有操作的可行性,能有效引导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从而推动高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
  • 论文
    朱文韬,栾敬东
    2022, 45(8): 9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大数据时代,竞争情报方的供应链信息源选择面临信息碎片化、关键信息前移、目标信息源数量激增等新情况,其信息源选择方法也要作相应的调整。[方法/过程]在梳理信息源选择方法和信息源定位方法相关文献的基础上,以竞争情报方决策需要为切入点,反推待挖掘的供应链关键信息,进而研制竞争情报方的供应链信息源选择方法。[结果/结论]设计了竞争情报方针对供应链集成化信息系统和供应链人际情报网络的信息源选择流程和具体步骤,探讨了两种信息源选择方法融合的必要性、可行性与具体路径。
  • 论文
    韩旭,李阳
    2022, 45(8): 9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突发事件情境下谣言信息更易在网络上肆意横行,提高社交媒体辟谣信息传播效果,对于更好地发挥辟谣信息的影响力,抑制谣言信息传播、净化舆论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方法/过程]文章以新冠肺炎疫情社交媒体辟谣信息为研究对象,采用熵权法计算辟谣信息的综合影响力,利用多元逻辑回归模型,融合信息传播主体特征和信息内容结构特征,探讨辟谣信息传播效果关键影响因素的作用方向和作用强度,进而提出若干思考和启示。[结果/结论]结果显示,信息传播主体和信息内容结构均会对辟谣信息传播效果产生显著的影响。不同类别下的影响因素对辟谣传播效果的作用方向和作用强度不尽相同,其中粉丝数、会员认证和链接比其他影响因素的综合作用强度更大,除链接之外的其他影响因素对辟谣信息传播呈现正向影响。
  • 论文
    朱光1,2,李凤景1,颜燚1
    2022, 45(8): 10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研究移动医疗情境下隐私悖论消解对隐私披露意愿及实际披露行为的影响机制,为医疗隐私信息的合理使用提供对策建议。[方法/过程]基于技术接受模型和D&M信息系统成功模型,研究移动医疗平台质量特征对主体感知及隐私关注的作用机制,并将信息敏感性作为调节变量,分析其对隐私悖论作用强度的影响,研究悖论消解作用下的隐私披露行为。针对问卷调查收集的436份有效问卷,运用结构方程模型进行实证研究。[结果/结论]场景化系统质量、专业化信息质量和个性化服务质量正向影响移动医疗的感知易用性和感知有用性;感知易用性正向影响感知有用性和隐私关注;感知有用性正向影响隐私关注和隐私披露意愿,并在感知易用性和隐私关注的关系中起部分中介作用;隐私关注正向影响隐私披露意愿和实际披露行为,并在感知有用性与披露意愿的关系中起部分中介作用;隐私披露意愿正向影响实际披露行为,并在隐私关注与披露行为的关系中起部分中介作用;信息敏感性在隐私关注与隐私披露意愿、隐私关注与实际披露行为、隐私披露意愿与实际披露行为的正向关系中均具有负向调节作用,表明信息敏感性可以影响隐私悖论的作用强度,并从悖论消解视角重新阐释了隐私披露行为。
  • 论文
    詹文青,封丽,黄潇霏
    2022, 45(8): 11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核心专利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体现,在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识别某一企业的核心专利,有助于挖掘企业的关键技术与专利战略布局。[方法/过程]从专利自引的角度识别糖衣式专利布局下的核心专利。以专利最高他引频次和点度中心度分别表示专利被其他竞争者关注的深入度与广泛度,构建专利被关注深入度—广泛度的四象限图,识别围栏式专利布局下的核心专利。以Mobileye 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的专利为例开展实证研究,并考虑时间因素、同族专利因素识别糖衣式专利布局和围栏式专利布局视角下的核心专利。[结果/结论]实证表明,提出的方法适用于企业核心专利的识别。
  • 论文
    陈育新1,李健2,韩毅3
    2022, 45(8): 12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将核心—边缘理论与专利引文分析相结合,提出识别潜在颠覆性技术的新方法,助力揭示和判断可能发生颠覆效应的技术方向或主题,助力政府和企业优化研发布局、赢得竞争优势。[方法/过程]以2000—2019年间人工智能领域美国授权专利为样本,基于专利和专利科学引文数据分别构建技术加权共现网络和科学知识加权共现网络,并以二者间的引证关系形成关联网络,利用核心—边缘理论构建颠覆性潜力技术节点候选准则,从技术基础性、影响力、突变性三个维度分别采用时序分析方法判定颠覆性技术。[结果/结论]将核心—边缘理论与专利引文分析相结合能有效识别特定技术领域的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学习、图像识别与处理、AI医疗、自动驾驶等技术具有颠覆性潜力,且这些技术间关联紧密、渗透性强、协同发展趋势明显。
  • 论文
    徐珍珍1,张均胜1,2
    2022, 45(8): 13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科技创新日益重要,对特定领域技术进行监测与评估有助于把握科技发展脉络,发现热点技术,预测技术演化趋势,寻找科技创新突破口。[方法/过程]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科技文献增长率与关注度监测的技术评估方法。该方法利用技术列表匹配搜索科技文献中的技术并构建时序技术关联网络,在计算技术关注度和增长率基础上判别技术状态,进行综合分析并评估技术。[结果/结论]以人工智能领域为例开展实证研究发现:在技术关联网络中,节点度数越高越有可能为研究热点技术;具有高关注度、高增长率的技术之间具有更多关联关系。此外,基于技术关联网络对中介中心度和特征向量中心度进行对比实验,证明了所提方法的合理性。
  • 论文
    钟敏娟1,杨波1,钟柯洋2
    2022, 45(8): 13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章全面探讨虚假评论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方法/过程]首先,从消费者感知视角实证分析消费者是否有所察觉评论被操纵以及不同感知判断下对消费者最终购买决策的不同影响。其次,利用文本挖掘进一步细化分析充斥了虚假评论的在线评论系统中,虚假评论情感、评论深度以及店铺卖家三个维度的特征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最后,探索虚假情感强度比、虚假评论数量比以及虚假信用等级等虚假影响因素对消费者决策结果的正向影响心理阈值。[结果/结论]研究结果表明,消费者在两种不同感知判断下,虚假商品评论对购买决策结果存在显著差异。三个维度特征对消费者购买意愿呈现正相关。同时,评论系统中虚假情感强度比、虚假信用等级和虚假评论数量比与购买决策存在门限效应。
  • 论文
    高晓宁1,2,胡威1,臧国全1,2
    2022, 45(8): 14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识别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关键影响因素,探究各因素对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作用关系,有助于更具针对性地提升科研数据共享效率水平。[方法/过程]基于相关理论与研究确定影响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因素集,挖掘各因素间的因果关系,运用系统动力学(SD)仿真方法,以量化形式动态预测关键影响因素对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作用关系。[结果/结论]个人共享意愿子系统对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影响最大,数据共享技术子系统对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影响最小。揭示各子系统中关键因素对科研数据共享效率的交互影响趋势,可以定量、直观地预测科研数据共享效率水平的发展趋势。[局限]影响因素集的考虑尚不全面,后续研究仍需进一步优化SD仿真模型。
  • 论文
    赵雪芹,李天娥
    2022, 45(8): 15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数字技术为人文学科带来了新的研究方法和理念,推动了人文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因而可借助数字技术探索如何开发人文领域中的档案资源,使其发挥历史、文化、经济价值。[方法/过程]首先,分析面向数字人文的档案领域本体优势;然后,在现有成熟本体模型基础之上结合万里茶道档案资源特征,设计可扩展的万里茶道档案领域本体模型,并利用Protégé软件进行本体可视化构建;最后,以芭蕉茶厂部分数字档案资源为例进行实例验证。[结果/结论]将本体构建应用于万里茶道档案资源的知识组织,能够实现档案资源的关联组织与可视化呈现,进而促进档案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 论文
    赵旸1,2,张智雄1,2,刘欢1,2,李婕1,
    2022, 45(8): 162.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设计中文基金项目摘要的语步识别系统,实现基金项目摘要的自动结构化输出。[方法/过程]重点解决语步识别系统建设中的3个关键技术难点:①基于规则和深度学习方法构建基金项目摘要语步识别训练数据集,为系统提供数据支撑;②通过嵌入摘要中句子的位置信息来改进模型输入,实现语步结构的精准识别;③设计开放接口以实现系统的开放调用。[结果/结论]该系统已初步实现基金项目摘要的自动语步识别功能,并部署在多个平台网站上供科研人员试用。[局限]该系统目前只提供了基金项目申请摘要的语步识别服务,未来还将面向结题摘要进行语步分析与建设。
  • 论文
    卢恒1,张向先2,闫伟2,王婉2,程子轩3
    2022, 45(8): 16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探究虚拟学术社区用户生成内容(UGC)知识类聚在分面式导航中的应用,对于解决知识迷航问题、优化社区知识服务以及促进知识聚合研究深入引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方法/过程]以分面分类理论为基础,引入LDA主题模型和LDAvis可视化工具,构建基于用户生成内容知识类聚的虚拟学术社区分面式导航服务框架模型,并采集丁香园心血管论坛的学术交流帖子进行实证分析。[结果/结论]知识聚合的结果能够为分面式导航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虚拟学术社区原有知识导航服务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升了用户知识获取和交流的体验。
  • 论文
    叶艳1,吴鹏2,周知3,黄炜4,张莉曼1
    2022, 45(8): 17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为了从在线患者评论中识别医疗服务质量主题及其情感,文章提出基于LDA和BiLSTM模型的服务质量主题情感识别模型。[方法/过程]以好大夫在线为例,利用Python收集高血压患者139962条评价数据,采用LDA主题模型得到患者评论的13个主题,并结合相关文献得到6大医疗服务质量主题;根据BiLSTM模型得到各服务质量主题的情感倾向分布;对负向评论较多的服务质量主题进行筛选,分析负向情感产生的原因。[结果/结论]提出的方法能帮助医院和医生识别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从而降低医患纠纷的发生率。
  • 论文
    谢笑,吴蓉
    2022, 45(8): 18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探析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图书情报学术与教育活动,推动我国图书情报学科建设与教育改革。[方法/过程]运用文献研究、案例分析等方法,对该校情报学与图书馆学研究所的发展沿革、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其开展图书情报教育的成功经验与借鉴价值。[结果/结论]给出对我国图书情报教育发展的几点启示:适应新文科建设需要,完善图情学科体系;对标时代发展要求,优化教育教学模式;推进双一流建设战略,引导教育主体多元发展。
  • 论文
    陈媛媛,杨媛媛
    2022, 45(8): 192.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开放学术服务能够为高等院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支持。加拿大高校图书馆在开放学术服务方面起步较早,建设相对完善。调研总结其实际经验,有助于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开放学术服务的建设发展。[方法/过程]文章从开放获取与学术出版、开放教育资源和研究数据管理三个方面对加拿大研究型图书馆的开放学术服务情况进行详细的网络调研,并调研我国“双一流”高校图书馆的开放学术服务的建设现状,进行总结分析。[结果/结论]借鉴加拿大的实践经验,得出我国“双一流”高校图书馆开放学术服务的启示和建议包括:注重开放学术服务的集成一体化,完善开放获取与学术出版服务,拓展开放教育资源服务内容,加快研究数据管理从理论走向实践的进程。
  • 论文
    2022, 45(8): 20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 论文
    2022, 45(8): 20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 论文
    2022, 45(8): 202.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 论文
    2022, 45(8): 20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 论文
    2022, 45(8): 20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