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情报理论与实践》创办于1964年,原名《兵工情报工作》;1987年更名为《情报理论与实践》,双月刊;1996年,《情报理论与实践》由中国国防科学技术信息学会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〇研究所联合主办,成为中国国防科学技术信息学会会刊;2009年改为月刊。

《情报理论与实践》始终坚守一个正确的定位,一个明确的办刊宗旨,鲜明的办刊特色,养成了朴实无华、报道新颖、独具特色的办刊风格。定位是面向国内外情报研究领域,办成一个精品学术期刊。宗旨是探索情报理论,服务情报实践,引领学术前沿,推动学术争鸣,跟踪学科热点,普及学科知识。特色是理论联系实践,注重报道国防科技信息,推进和探索装备科技信息工作方法研究。

《情报理论与实践》历经发展,在国内情报学界享有盛誉,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认知度。《情报理论与实践》被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南京大学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9-2020)来源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Q1区中国社科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2018)收录。被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全文收录。本刊已实现CNKI录用稿件网络首发。本刊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刊。多次获得部级、中国国防信息学会期刊奖。本刊为同行评审期刊(A Peer-Reviewed Journal)。

本刊辟有论坛、专题、理论与探索、实践研究、信息系统、综述与述评、在国外、摘编等栏目,涉及情报学研究发展、图书馆数字化、信息检索技术、网络信息资源管理、企业竞争情报、信息管理系统等图书情报工作的各个层面,具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实际紧密结合等特点,成为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专家、学者及工作人员的必读刊物。一直受到我国情报研究部门、图书馆、公司企业、高等院校信息管理专业师生的好评。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 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