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第二十九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征文通知

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主办的“中国竞争情报年会”是情报和信息领域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竞争情报实践的盛会,已成为业界品牌,吸引了情报和信息界、咨询界及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的积极参与,并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的一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奋进新征程上带给竞争情报工作诸多新机遇的同时,又面临着很多棘手的新挑战,竞争情报工作又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此,第二十九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情报新视界”为主题,定于2023年9月在广西柳州举办,诚邀广大会员及同仁深入交流和探讨。现特向会员和同仁征集年会论文,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同时,希望常务理事、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专家学者积极撰写和投稿。现将征文议题、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议题

本届年会征稿议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议题,仅供投稿作者选题参考。

     (1)国家战略实施下的竞争情报发展;

     (2)竞争情报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作用;

     (3)ChatGPT对竞争情报的影响;

     (4)兼顾安全与发展的竞争情报研究;

     (5)反竞争情报、商业秘密保护与网络信息安全;

     (6)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竞争情报;

     (7)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情报机遇和挑战;

     (8)新兴产业兴起与竞争情报应对;

     (9)数智技术对竞争情报技术突破的影响;

     (10)国家、产业、技术竞争情报探讨;

     (11)企业竞争情报实践应用;

     (12)竞争情报教育与人才培养;

     (13)科技情报机构发展竞争情报的战略思考;

     (14)竞争情报理论发展与创新;

     (15)竞争情报方法创新与应用;

     (16)竞争情报技术创新与实践;

     (17)竞争情报工作的保障体系;

     (18)竞争情报学科建设;

     (19)其他相关议题。

二、征文要求

  1. 投稿论文须是未在公开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文章。

  2. 文章论点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准确、理论联系实际、层次清晰、结构严谨、文字精炼,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3. 论文顺序:①题目;②作者名、作者单位、所在地、邮编;③中文摘要;④中文关键词;⑤正文;⑥参考文献(请按国家标准著录);⑦作者简介表(见附件)。

  4. 论文格式:①题目(2号黑体);②作者名、作者单位和所在地(4号楷体);③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5号宋体);④一级标题(4号楷体,段前段后间距设置1行);⑤二级标题及以下(小4号楷体,段前段后0.5行);⑥正文行距(固定值20磅);⑦西文和数字(5号Calibri);⑧不插页码,不插脚注和尾注。

  5. 投稿方式:添加附件Word格式发送至分会邮箱,邮件主题为“第二十九届年会征文”。

  6. 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8月15日,录用函邮寄时间:2023年8月16-30日。

  7. 请填写作者简介表(见附件)。

三、有关事项

 1. 著作权声明:论文发表后,著作权归作者,编辑版权归分会所有。作者向年会投稿时,系统默认您本人同意将自己的论文收入与分会有协议的学术期刊收录系统和电子出版系统。若不同意,请在投稿时说明。

 2. 论文评选&《论文集》:年会期间将组织各情报刊物主编对录用论文进行评选,并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会议期间将公布获奖名单以及颁发获奖证书。被录用的论文将集结成册,会议提供《论文集》电子版。

 3. 论文宣讲:报名参会的论文作者将有机会在年会上宣讲论文,年会将颁发宣讲作者证书。

 4. 论文推优:会后将优秀论文推荐《情报学报》、《情报工程》、《情报理论与实践》、《竞争情报》和《情报杂志》等相关期刊。

 5. 作者参会:会议费享受优惠,并领取《论文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010-68962474

 邮  箱:scic-staff@scic.org.cn

 官  网:http://www.scic.org.cn

 公众号:中国竞争情报。也可扫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二十九届年会通知和进展以及分会活动





二○二三年三月



附件-作者简介表

附件



作者简介表

第一作者

姓名

手机号

Email

个人简介

100字内)

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等

第二作者

个人简介

100字内)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等

第三作者

个人简介

100字内)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单位/公司、职务职称以及研究方向等

注:如有第四作者及以上,请自行向下添加。



Pubdate: 2023-04-04    Viewed: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