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刊目录

  • 2019年, 第42卷, 第7期
    刊出日期:2019-07-30
      

    论文
  • 全选
    |
    论文
  • 论文
    王知津
    2019, 42(7): 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文章回顾了情报学的起源与演变,梳理了国际情报学和我国情报学的发展脉络,明确了情报学和情报工作的本质和特点。重点论述了大数据时代情报学和情报工作的“变”与“不变”: “变”的部分包括分析对象由“信息”深入到“数据”、研究对象由“信息”回归到“情报”、加工层次由“分析”提升到“研究”以及引入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不变”的部分包括“广、快、精、准”的要求和标准不变、“耳目、尖兵、参谋”的角色地位不变、决策支持的功能定位不变以及战略规划的功能定位不变。结论是:情报学和情报工作的历史使命、根本任务、研究或工作对象、学科或工作边界不变,改变的只是研究或工作内容、方法、工具、技术、机制和模式。
  • 论文
    罗威1,2,谭玉珊2,毛彬2
    2019, 42(7): 1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数据驱动的技术预测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与研究价值,但其涉及的内容纷繁复杂,层次不一。文章从数据、流程和系统三种视角对数据驱动的技术预测进行了梳理,深入分析需要什么数据、执行什么步骤、开发什么系统等问题。综合各种视角的分析结果,提出开展数据驱动的技术预测要重点关注的六大关键技术问题。
  • 论文
    罗威1,2,武帅2,田昌海2
    2019, 42(7): 1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数据驱动的技术预测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已获得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政府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美国情报高级研究计划署(IARPA)的FUSE项目就是基于海量科技信息预测新兴技术的典型研究实践活动。文章从技术视角对FUSE项目产出的重要论文、专利和会议交流材料等进行分类梳理和深入研究。从中分析其主要研究成果和实现思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数据驱动的技术预测的综合启示。
  • 论文
    郑彦宁,许燕,杜薇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100038)
    2019, 42(7): 2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科技报告管理是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广,涉及复杂庞大的机构、人员、权利义务关系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为了设计并建立起有效的科技报告管理机制,有必要厘清科技报告各主体的职责,建立权责明确的科技报告管理机构,将科技报告管理工作纳入项目管理整个流程,构建多层级的科技报告质量控制机制和科技报告共享服务机制。
  • 论文
    梁俊兰1,曾文2
    2019, 42(7): 2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梳理近年来知识转移研究现状,厘清知识转移研究的发展脉络。[方法/过程]采用文献计量学的方法进行统计分析,通过CiteSpaceV对数据进行处理,探测知识转移领域的重要关键词和研究前沿术语,在可视化处理后得到文献共引网络图谱,对知识转移研究领域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析。[结果/结论]知识转移已经成为稳定发展的学术研究领域,对知识创新、提升个人和组织机构知识结构和竞争力,以及知识转移研究的理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论文
    曾文1,李辉2,3,樊彦芳2,3,刘光宇2,3,李荣2,3,许震1
    2019, 42(7): 3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开源情报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当今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科技力量的竞争,掌握科技前沿技术是取得科技竞争胜利的关键,是情报工作为国家科技战略服务的核心任务之一。[方法/过程]文章提出和阐述科技前沿的概念和内涵,结合科技前沿识别的科技情报服务需求及情报研究工作的处理模式,构建出开源情报环境下的科技前沿识别体系。[结果/结论]设计的科技前沿识别体系的四层结构模型包括开源情报数据层、开源情报数据感知与处理层、开源情报计算与感知层和开源情报产品刻画层,并对各层级的功能设计和技术框架进行重点阐述。
  • 论文
    尹丽英1,2,赵捧未1,秦春秀1,刘玮1
    2019, 42(7): 3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以科学决策、知识集成和智能服务为核心的科技管理数据服务将成为科技管理部门及各服务机构支撑未来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根本。探讨和审视科技管理数据服务模式的研究和进展意义重大。[方法/过程]通过调研多家科技管理部门、科技情报机构以及高校科研人员,从服务主体、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和服务策略四个角度,归纳和总结科技管理数据服务模式的研究进展。[结果/结论]指出科技管理数据服务主体向统筹科技资源,引导多元主体协同创新转变;服务内容向知识集成与智能服务转变;服务对象的多层次决定其服务模式的多样化,但要重点服务于自主创新的企业;服务策略向动态服务生态系统转变。
  • 论文
    胡海波1,娄策群2
    2019, 42(7): 4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文章通过对信息治理和数据治理的概念比较、政府治理的演进轨迹分析后,分别从信息管理视角和公共管理视角阐释了政府数据治理的内涵与理论逻辑;其次,从10个方面(治理结构、决策方式、治理范式、管理方法、服务理念、治理思路、绩效评估、治理重心、治理流程、治理体系)探究了数据治理对推动政府治理变革与决策支持的影响;最后,提出数据开放环境下的政府数据治理的新命题与实践路径。
  • 论文
    刘莉,刘文云,苏庆收,张宇
    2019, 42(7): 4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全面掌握目前机构知识库的发展状况,为国内机构知识库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参考。[方法/过程]通过网络调查和文献研究法探究机构知识库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因素、障碍及方向。[结果/结论]科学发展的内在需求、国际组织和国家机构的开放获取政策以及技术的发展是机构知识库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但缺乏学术报酬激励机制、资金支持和保障、开放获取意识与技能、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阻碍了机构知识库的发展;在驱动因素和障碍并存的情况下,拓展服务内容、寻求联盟化发展、转变服务模式是促进机构知识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制。
  • 论文
    俞立平1,郭强华2
    2019, 42(7): 5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学术界虽然重视期刊论文到达被引峰值的时间,但一直不以该时间计算影响因子。文章分析了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并对影响因子与5年影响因子评价时存在对越早的论文越重视,时效性差,隐含权重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2年时间影响因子与5年时间影响因子的概念,采用中国知网(CNKI)引文数据库,基于CSSCI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期刊的研究结果表明:时间影响因子与影响因子尽管排序有一定的差异,但其统计学特征、数据分布、相关度等与影响因子相似度较高。时间影响因子时效性高,计算权重更合理,可以用来代替影响因子与5年影响因子进行学术期刊评价。
  • 论文
    高志强1,崔翛龙1,练倩倩1,卢鸿雁2,杜波1,杨伟锋3
    2019, 42(7): 5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随着全球恐怖主义威胁加剧,大数据环境下反恐情报重要性凸显。然而,如何在反恐情报收集、处理的同时,降低合法公民隐私泄露风险是亟待解决的难题。文章分析了大数据环境下反恐情报中隐私保护问题,依据系统工程原理,刻画隐私保护涉及实体和关系子集的公理化演化规则,构建主动隐私保护基本框架;基于多维视图和描述矩阵模型,形成面向反恐情报的主动隐私保护框架;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下,以开发部署隐私保护技术为支撑,以梳理完善法律规范为指引,鼓励参与者积极主动参与或知晓隐私保护全过程,为大数据环境下反恐情报中隐私保护问题提供统一理论框架体系和实践指导。
  • 论文
    田丰,李晓松
    2019, 42(7): 6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军事科学信息研究机构是支撑和服务军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文章界定了军事科学信息研究机构能力生成概念内涵,分析了基于生态位理论的军事科学信息研究机构能力生成影响因素,阐述了各影响因素的相互关系,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基于马尔科夫随机过程的军事科学信息研究机构能力生成动态变化模型,并进行了案例分析。研究结论为提升军事科学信息研究机构能力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借鉴。
  • 论文
    张晓新
    2019, 42(7): 6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大数据背景下,图书馆在日常工作中产生了海量数据流,对这些数据进行规范治理成为图书馆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议题。图书馆数据具有多种类型,分属不同数据主体,明确图书馆各类型数据主体的权利归属,是图书馆开展数据规范治理的首要前提。[方法/过程]结合现有知识产权法规,分类剖析图书馆各类型数据的主体权利归属,帮助图书馆在现阶段规避数据权纠纷,并为制定切合当前形势的数据法提供前期基础。[结果/结论]图书馆各种类型数据的主体权属并不是表面所呈现的那么简单,目前图书馆数据主体的界定只能依照现有知识产权法规中的相关条款进行界定,但在实践操作中存在不适用等障碍,时代呼吁尽快制定切合的数据法律规范体系。
  • 论文
    宋新平1,熊妍1,姚伟2,刘昊来1
    2019, 42(7): 7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前缺乏全员竞争情报20(CI 20)有效实施的系统性研究。文章创新性地提出全员CI 20的组织模式和组织实施因素的理论框架。通过深度访谈和基于扎根理论的编码分析,对概念反复提炼,得出平台汇聚能力、情报组织生态、战略意义构建、正式管控机制、文化激活效能5个关键因素。由此构建了全员CI 20有效实施的因素模型。最后针对中国情境,从变革角度提出建议。
  • 论文
    张敏1,孟蝶1,张艳2
    2019, 42(7): 8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探究强关系社交媒体用户中辍行为的形成机理及各变量的交互作用模式,为社交媒体开发商及运营商在改进服务品质、优化使用体验和提高用户黏性等方面的管理实践提供具有可供参考的意见和建议。[方法/过程]以强关系社交网络的典型应用微信朋友圈为实证研究对象,选取经验用户为研究样本并通过深度访谈获取文本数据,再采用扎根理论的开放式编码、主轴编码和选择性编码提取概念和范畴,并在SOR理论的研究框架下构建概念模型。[结果/结论]情境因素(平台内部因素)和环境因素(平台外部因素)作用刺激用户产生负面的情感认知,进而导致用户产生不同程度的中辍行为,而由人口统计学因素、人格特征、使用特征和关系特征构成的个人因素对强关系社交媒体用户中辍行为起调节作用。
  • 论文
    陈国华1,施茂楠1,袁勤俭2,黄仕靖2,朱华桂1
    2019, 42(7): 8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社会对舆论一致性诉求导致了群体思维现象的出现,而群体思维作用于个体在网络关系中的思考模式,影响着网络舆论的聚散和发展。[方法/过程]文章将基于Agent建模仿真方法和小世界网络,考虑个体对观点独立性和一致性的不同诉求来刻画群体思维的作用,引入个体的观点回报值并基于峰值记忆进行决策,探讨不同群体思维情景和网络结构下舆论演化的规律。[结果/结论]研究显示,普通情景中舆论力量较为分散,而在极端情景中却涌现出了一致性较强的舆论观点。前者随着群体思维度的增强,观点持有人数差异变小,不确定性增强,观点回报下降;后者随着网络结构参数的变化,呈现出了更多不同的演化规律。
  • 论文
    叶凤云1,胡雅萍2,沈思3
    2019, 42(7): 9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明晰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措施焦虑症(FoMO)的影响机理,设计出能够实际测度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FoMO程度的量表。[方法/过程]基于SSO框架构建移动社交媒体FoMO影响机理模型;通过深度访谈和扎根理论从情境、动机、FoMO、结果4个维度提取出关键特征,编制移动社交媒体FoMO影响机理模型中各变量的测量题项,利用问卷调查获取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结合实证研究结果开发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FoMO实测量表。[结果/结论]情境和动机显著影响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FoMO,而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FoMO是一把有利有弊的“双刃剑”;形成了由7个一级指标及其相应权重和30个二级指标及其相应权重构成的大学生移动社交媒体FoMO实测量表。
  • 论文
    胡玉宁1,胡观伟2
    2019, 42(7): 100.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从融合主题的视角提出一种更为全面地揭示和描述学科主题的科学知识结构模型,并验证模型系统内部的耦合性和协同性。[方法/过程]基于系统论、相关性原理和三螺旋理论提出一种科学知识结构融合主题表征方法,定义“主题指纹”概念并进行模型构建;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二级目录体系中“信息&科学”“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三个类别分支为入口,选取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作为实证案例,运用熵值方法量化科学知识结构模型系统内部的耦合度和协同度。[结果/结论]以上所构建的融合主题的科学知识结构模型形成了融合三元主题来揭示和描述知识结构的新思路,由文献主题指纹所映射的知识系统各要素之间具有耦合特征,各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共同促进知识系统协同演化。
  • 论文
    秦芬,严建援,李凯
    2019, 42(7): 10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知识型微信公众号是由行业知识盈余者及其团队开通,以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等相关内容为主题,具有专业知识学习功能的公众号,在激烈的用户注意力竞争中,内容特征对用户行为的影响是运营者重点关注的问题。[方法/过程]文章获取了一个项目管理类知识型公众号发布的362条帖子及其用户个人使用情况,通过负二项回归模型分析了帖子的标题特征和内部内容特征对用户个人使用行为(公众号对话阅读数、朋友圈阅读数和收藏数)的影响。[结果/结论]标题的感知信息价值、感知情感价值、情绪、帖子中的图片数、公众号内容类型均影响帖子阅读总数;标题情感价值和信息价值在公众号会话和朋友圈中对阅读数的影响不同;标题关注度和长度负向影响公众号会话中的阅读数;帖子中图片数越多,标题的感知信息价值越高且帖子越长,用户越可能收藏,内容的感知情感价值负向影响收藏数。
  • 论文
    任亮1,张海涛1,2,魏明珠1,李题印1
    2019, 42(7): 113.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通过对国内外文献的梳理建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并应用于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的评价,计算各智慧城市发展排名,对各城市智慧化发展过程中的优势经验、特征进行总结,了解总体发展现状。[方法/过程]构建智慧城市运行模型,从5个维度出发,构建智慧城市发展水平指标评价体系。在案例研究中,通过实地调研以及查阅权威统计资料,收集各指标下的原始数据,应用熵权TOPSIS模型计算。[结果/结论]首先计算得出城市间各个维度排名,再计算出城市间综合排名,其次根据排名划分为三个层次,最后归纳总结每一座城市的优势经验。
  • 论文
    王刚,郭雪梅
    2019, 42(7): 119.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将基于时间信息的用户兴趣序列引入推荐方法之中可以动态获取用户的兴趣偏好,提高推荐质量。[方法/过程]首先,通过用户对资源的访问顺序得到用户兴趣序列,并提取用户访问记录之间的最长公共兴趣子序列(LCISS)和全部公共兴趣子序列(ACISS),以此为基础计算用户之间的兴趣序列相似性;然后对用户行为量化,得到用户—项目评分矩阵;最后,将用户兴趣序列相似性与用户相似性度量相结合,提出了基于用户兴趣序列的改进协同过滤推荐方法。[结果/结论]文章提出的方法与基于用户协同过滤推荐和混合推荐方法在实验数据集进行比较,实验结果发现该方法在推荐效果上优于对比方法。此外,通过实验数据分析了推荐方法中的参数取值对推荐效果的影响。[局限]由于动态获取用户兴趣序列的变化,使得当用户数量及访问资源增多时,推荐的时间复杂度上升。
  • 论文
    刘玉文1,王凯1,刘月华2
    2019, 42(7): 126.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意见领袖在线识别是网络舆情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分支,它对网络社区结构及网络舆情分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的意见领袖识别存在着特征提取精度差、特征信息融合度低等问题。[方法/过程]通过提取用户节点多维特征,把影响力遗传引入到特征计算当中,提出了一种多特征遗传的意见领袖在线识别方法(DRAIH),该方法把网络数据按单位时间划分,以t时刻之前的用户特征历史数据为基础,建立t-1时刻特征遗传因子向量,作为t时刻节点特征的先验。通过计算t时刻用户节点的结构特征、行为特征及环境特征的综合特征值,得出t时刻用户节点的影响力及意见领袖演化过程。[结果/结论]在数据集上实验验证了DRAIH方法,并把该方法与当前流行方法进行比较,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在意见领袖动态识别方面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 论文
    张凌1,2,谭毅1,朱礼军3,董伟4
    2019, 42(7): 132.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负面微博一般是指人们在微博平台中表达用户个人悲伤、恐惧、愤怒等情绪的微博,近几年逐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高效快速地识别负面微博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做产品改进、品牌营销,同时还能帮助政府及时了解社会舆情等,因此对社会各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方法/过程]文章分析了负面微博有哪些特征,同时以健康领域作为案例,通过机器学习对提出的负面微博识别特征进行验证。[结果/结论]实验结果表明,不同领域负面微博所使用的负面词都不一样,同时也验证了建立不同主题的微博负面词表对于海量微博中进行负面微博的识别是有必要的,为人们做微博情感分析提供了新思路。[局限]文章选取的微博样本量较少,选取机器学习的特征值以后可以添加句子语法特征等进行训练。
  • 论文
    李佳培,贾楠,冯鑫,安海岗
    2019, 42(7): 13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文章旨在探究众多社交媒体计量指标与传统引文量之间的深层次关系。对于新型学术评价指标的筛选、学者学术影响力的提升途径以及在线学术交流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方法/过程]利用实证分析的方法,首先对数据进行标准化,然后对16个社交媒体变量进行降维,提取6个公因子,最后对引文量与公因子之间进行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结果/结论]发现提取的6个社交媒体公因子中,对引文量产生显著影响的有学术因子、政策因子、同评因子3个公因子,且学术因子正向影响引文量,政策因子和同评因子负向影响引文量。新闻因子、微博因子和百科因子未产生显著影响。这一结果一方面在质疑将众多社交媒体计量指标引入学术评价;另一方面在肯定社交计量指标对学术评价多元化的影响。
  • 论文
    颜端武,苏琼,张馨月
    2019, 42(7): 144.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从时序主题演化的角度,构建探测科学领域研究前沿的途径与方法,为科技创新和科研决策提供有效支撑。[方法/过程]提出基于时序主题关联演化的前沿探测三阶段模型。首先将领域文本集合按照时间窗进行划分,利用LDA主题模型生成各个时间窗的研究主题;再通过相邻时间窗主题之间的相似度建立主题关联,设置主题关联过滤规则并对无效主题关联进行剔除;最后,按主题之间的关联关系构建主题演化路径,根据主题路径变化探测科学领域研究前沿。[结果/结论]以石墨烯领域中文科技文献为研究案例,进行时序主题关联演化分析,探测出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石墨烯电极材料研究以及石墨烯光电性能和应用三大研究前沿,验证了方法模型的有效性。
  • 论文
    张金柱1,2,刘菁婕1,吕品1
    2019, 42(7): 15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实时跟踪特定领域主题演化过程中的主题突变,提高主题突变监测时效性,从而更及时准确地发现潜在新兴主题、揭示主题关系和未来发展趋势。[方法/过程]文章应用和改进社团结构动态演化方法,跟踪主题演化过程,形成基于社团结构动态演化的主题突变实时监测方法。首先基于社团结构发现算法得到初始主题结构;然后根据新增连边的不同类型,实时跟踪并判别社团结构发生了何种临界变化;最后把社团结构临界变化对应到主题突变,实现主题突变监测,进而探索主题突变形成机理。[结果/结论]在“云计算”领域的实验验证了该方法能实时监测主题演变过程中的主题突变,并能发掘导致主题突变发生的成因。该方法可扩展应用到其他领域和类型的复杂网络中。
  • 论文
    王征1,2,吴俊蓉2
    2019, 42(7): 158.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话语权最终控制图谱是网络舆情治理研究以及网络情报监管工作的重要辅助工具,但其中的图谱预测算法目前还存在预测精度低、覆盖度不高等问题。[方法/过程]为解决这些问题,基于微观进化分析方法,提出了新型的网络最终话语权图谱预测算法。该算法主体采用微观进化结构,通过触发模式与更新模式进行数据处理,对最终控制图谱的当前态势进行刻画;通过聚类预测算法实现最终话语权控制图谱中的控制节点与控制权发展趋势识别与预测,对图谱的未来发展进行预测。[结果/结论]数据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的控制节点覆盖度、控制权覆盖度、控制图谱结构的预测覆盖度与准确度均优于现有算法。
  • 论文
    罗素平,寇翠翠,金金,袁红梅
    2019, 42(7): 165.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以专利信息为基础基于全新视角提出一种预测颠覆性技术的方法,帮助企业提前作出战略布局,抓住市场机遇。[方法/过程]首先对收集的专利数据构建专利相似矩阵;其次利用社会网络分析工具Ucinet对专利相似矩阵进行聚类并筛选出离群专利;然后根据离群专利主分类号划分技术组合,并对各技术组合命名;最后从知识关联性、技术潜力和市场潜力三个维度评估技术组合,并运用孔多塞投票法预测颠覆性技术。[结果/结论]将该方法运用于中药领域,以2008—2012年中药专利为预测区间,结果表明技术组合D代表的中药化学成分、含量、制剂的检测方法有望成为颠覆性技术,随后以2013—2017年专利数据进行验证,结果证明了该方法的可靠性。
  • 论文
    黄令贺,张宁
    2019, 42(7): 171.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
    [目的/意义]全面了解网络百科词条质量影响因素对词条质量提升实践意义重大,文章通过对相关研究进行详细梳理,总结成绩与不足,并讨论未来研究方向。[方法/过程]在对网络百科词条质量概念界定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文献检索,得到相关文献49篇,随后分别从数据质量视角和用户体验视角进行综述。[结果/结论]两种视角下的词条质量含义虽然有较大差异,但影响因素都可以归为编辑者团队特征、词条特征与百科系统环境三个方面,其中编辑者团队特征对词条质量具有直接影响。虽然词条特征与百科系统环境对词条质量也有较大影响,但多数是间接影响。在此基础上,构建了网络百科词条质量影响因素概念模型,并提出未来研究的三个方向。
  • 论文
    2019, 42(7): 177.
    摘要 ( ) PDF全文 ( )   可视化   收藏